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疑,頭皮也要去角質嗎??(夏日頭皮養護,出油照護)

疑,頭皮也要去角質嗎??(夏日頭皮養護,出油照護)

台灣夏日又濕又黏好不舒服
隨著氣溫昇高,頭部,臉部出油也更旺盛 

最近我老是覺得頭皮不管怎麼洗,都還是有頭氣味,悶悶臭臭還癢癢的
由其剛剛旅行回來,從乾燥的國家一下轉換到濕熱的地方,頭髮總覺得洗不乾淨~

生病了要看醫生,頭髮生病了也要看醫生啊..
所以我約了一天去髮型沙龍,找我的好友髮型師Sunner幫我檢查一下


因為頭皮是比較細部的肌膚,所以S幫我用頭皮檢視機幫我檢查
機器消毒後可以接觸頭皮在Ipad上顯示你的頭皮狀況

在鏡頭下面....我的頭皮好噁心
可以清楚明顯的看到出油的情況和頭皮層的肌膚狀況
白白的是角質堆積,白色皮屑是脫落的頭皮

S跟我說,雖然我的頭皮不算油性
(這跟自身的膚質很有連帶關係喔,像我是敏感型中性肌偏乾,我的頭皮也是,有些人是發炎肌,頭皮也會連帶發炎喔,不可不注意)
但我長期沒有去角質,所以角質層堆積很厚,在加上天氣熱,頭皮會癢,我就會去抓,導致頭皮過敏發炎,有部份頭皮也在受傷脫落
所以她建議我要幫頭皮去角質,然後做一些鎮靜舒緩的照護

以下是在頭皮檢視儀下有狀況的頭皮,有這種情況的人不少呢!

1油性頭皮 
油性肌膚的人頭皮通常也是出油旺盛的喔!

2敏感受損頭皮(發炎狀態)
這種用肉眼也可以自己檢視,撥開頭髮請朋友或家人幫你看,
頭皮紅紅的就表示正在發炎中
3頭皮屑頭皮
在台灣潮濕的氣候最常出現的狀況
不處理會愈來愈嚴重
4髮根稀疏頭皮(髮質不健康,根部易斷)
這種要小心掉髮禿頭危機,因為健康的毛囊中至少會有3-4根頭髮,
顯而易見的這張圖毛囊都只有一根細細的髮絲
以上這些問題頭皮髮型師都建議定期的做頭皮護理,來改善落髮或者發炎的情形
有時候有頭皮屑,也不一定是油性頭皮才會有,乾性頭皮或受損一樣會有頭皮屑剝落的情形
又或者是壓力大,抽煙,飲食狀況,也都會引起頭皮各種不同的反應,就和吃炸的有的人會長痘痘有的人會火氣大是一樣的道理
我選擇最基礎的頭皮護理, 先滴在頭皮上靜置15分鐘,之後在按摩洗淨
這是去角質的護理劑
步驟很簡單,可是我自己在家做不來,因為必需要很溫柔的整頭按摩做乳化的動作~
建議有頭皮問題的人還是要給專業的髮型沙龍去處理比較好喔
做完全程的療護, 會在用頭皮檢視儀幫你照一次
這是健康乾淨的頭皮,沒有角質的堆積和油垢
快快來保健你的頭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