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瑞典畢業季初體驗

瑞典畢業季初體驗

瑞典!我又來啦~~~這次來可是大事
因為受邀參加男友妹妹的畢業典禮,在瑞典,畢業是一件大事!!!!
所有的親戚好友全部會受邀參加,我感覺根本和台灣新年差不多嘛!!!(只差沒放炮XD)
大家都在自家草皮上舉辦酒會迎接賓客~~

一大早,男友便派去機場迎接親友
包括已經快90的祖母,大姑姑,姑丈,小阿姨全家包括狗狗都來啦~~~
整個家族和友人加起來浩浩蕩蕩50多人全部要來參加畢業典禮
大家都好興奮,
大姑姑問我:台灣有沒有這種畢業party啊?
我說沒有啊,我第一次來玩,好新鮮喔~~~
大姑姑說畢業就是要Party,然後便興奮的唱起歌來~~
哈哈,完全可以感受到大家開心的氣氛耶!!!
到了中午約莫一點,畢業生已經在禮堂內典禮完畢
這時所有的親友都會聚集在畢業禮堂外,舉著家族自製,印有畢業生小時候照片的立牌(傳統習俗)在外面等候畢業生衝出來
等待主持人喊5.4.3.2.1~~~~~~~畢業生們一邊尖叫一邊開心的往自已家族的立牌衝去和家人擁抱,
有些比較瘋狂的老師直接開香檳往畢業生身上噴灑~~現場雖然很混亂但卻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熱絡~~
然後好朋友們會準備用瑞典國旗顏色(藍+黃)的絲帶綁著的花或小布偶往畢業生身上掛,這象徵祝福~
用絲帶繫著可愛的小玩具送畢業生~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呢!!!!!!!!!
接下來畢業生會往大卡車上前進
大卡車是做什麼用的???
大卡車上有一箱箱的酒精飲料和播放音樂的DJ,學生們會在卡車上舉行Party和繞城儀式,
繞城約莫一小時,讓全城的人知道又有年輕學子畢業啦~~然後接受大家的祝福~~
在6/10這個禮拜前所有的學校都會舉行畢業典禮,
所以在市中心的路上會看到好多畢業卡車行駛
叭叭!!!畢業卡車來囉!!!!大家揮手和畢業生道別吧,他們要去遊城派對了!!
之後回到家還有一連串的家族派對在等著畢業生呢!!!

瑞典爸媽會在自家的草皮上搭上白色小帳蓬
然後裡面擺滿桌椅,廚房裡也準備好了外燴
大家先在草皮上和親友熱絡聊天喝著香檳或各種氣泡飲料享受陽光
然後在進小帳蓬享用外燴~
在自家草皮搭的白色小帳蓬
畢業生這時候也要對親友發表感言
當然也不是太正式啦,主要就是宣告大家"我畢業啦!!!!"
一邊把音樂開到最大聲~唱歌,吃飯,跳舞,喝酒,聊天~~~~
就這樣一Party一直持續到半夜~~
整個體力不支的我最後溜到房間睡著,但耳邊還是可以聽到草皮上傳來的笑聲~~
好多好吃的食物~
補充:
瑞典的畢業生帽
這跟我們一般印象中的畢業帽不一樣,沒有四方的角角,也沒有長長的流蘇穗。
但是這畢業帽也太好看了吧左邊藍色的是男友的右邊粉色的是妹妹的,中間那顆小鑽太~可愛了!
帽子內部的襯布花樣也是有根據的,你可以選擇瑞典國旗的顏色,或是校徽的圖案⋯等等,
然後同學們可以在襯布寫下祝福的話~
畢業後這頂帽子就會一直掛在家裡當成最好的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