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打底好幫手該買哪一種??(美妝蛋,粉底刷,三角海綿)

打底好幫手該買哪一種??(美妝蛋,粉底刷,三角海綿)


化好一個完美的妝
最重要的就是在於一個乾淨, 透亮的底妝了

常有朋友會問我要買哪一種打底工具最好?
或者是用手也可以??


用手當然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啦~~
可是沒有辦法修飾的很細部

現在最夯的美妝蛋, 國外已經出了好多種款式及顏色
不僅超可愛,還超實用~ 是我化妝包裡的新寵
美妝蛋 (Beauty blender)
美妝蛋的價位從100-600都有,其實以海綿來說並不是太便宜
但是材質當然有差別囉,愈貴的材質愈綿密,比較不容易生霉菌
各式各樣的可愛美妝蛋
因為台灣的天氣潮濕,我曾經買過超便宜的美妝蛋,結果不到一個月就長霉了,
而且還是每次用完每次清洗呢><
發霉的彩妝蛋
但是品質好的美妝蛋呢,非常耐洗~ 
國外有許多美妝部落客也都很愛用美妝蛋
先用水沖一沖,美妝蛋立即膨脹變大,如此一來因為吸過水份,
也比較不容易在吃粉底,所以粉底用量也不會太大
他們習慣用面積大的一面壓粉底,在用尖尖的部份修飾眼周等容易卡粉的地方

美妝蛋的尖角修飾眼周最方便~ 
粉底刷(Foundation brush)
粉底刷是合成毛材質,所以當然不會吸收粉底,是最節省粉底的工具
從最一開始的平刷頭,到現在有圓刷頭和各種不同的樣式
其實都大同小異啦,看你順手的程度

我的粉底刷
我自己在使用的時候會較常用在痘痘肌,
先用圓頭粉底刷快速刷一遍(好像刷油漆那樣)在用美妝蛋壓過,讓粉底服貼
因為我自己感覺毛孔較大的肌膚,用粉底刷會比較刷的深層一些~


傳統三角海綿(Sponge)
這個是最最便宜的海綿,所以用過即丟也不心疼
是國外的美妝店或超市的藥妝都有在賣的小物,一次一大包
台灣的三角海綿大多不吸水,這款國外買的吸水也是會膨脹,和美妝蛋一樣
但跟美妝蛋不同的是材質,三角海棉便宜,但不耐洗,孔洞也比較大,
所以若是想重覆使用, 大概2-3 次就應該要丟棄了,因為清洗完有時會裂開
可是因為便宜又方便攜帶,所以我會和美妝蛋一起混著用,裝在一包也不麻煩~

以上三種是我最常用的打底小工具.介紹給大家
如果有什麼新的打底美妝小物~~也快快來和大家分享喔~~
PS:部分圖片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