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跟著攝影師學自拍!二小時變自拍專家!

跟著攝影師學自拍!二小時變自拍專家!

話說對於"自拍"這件事..
本人沒有什麼概念........

因為永遠搜尋"自拍"永遠是 45度角,仰角
或者是出現噘嘴,擠胸,嘟嘟嘴.比YA..這些照片........
但..我就不是走這路線的嘛 ><
我就長的不是可愛甜美型...胸..也不大...XDDD
我喜歡的是這種風格自拍~ 而且這個真的是自己可以用手機拍出來的喔!


每次刷FB..都會看到某女常常拍一些自己的照片, 重點是:看起來非常專業,好像雜誌照..
此人..還是位攝影師!

於是我敲她:欸...妳..這些假掰照片哪來的??
她:當然自己拍的啊.<癈話>!! 自拍懂不懂!!
我:蛤!!!!!!!!!!自拍?這也太專業!用什麼拍??
她:什麼都可以!手機,相機,單眼!!通通可以喔!!

你們自己看看這專不專業  而且有些就是手機拍的喔!!!

於是在我的要求下..我找了我的手殘好友一起學自拍~~
請攝影師來教我們拍出超專業的自拍

攝影師JC說
"自拍"其實沒有什麼技巧.
應該是說:妳對於妳自己的身體了解多少?? 夠不夠有自信?夠不夠愛妳自己?
               哪個部位妳最中意,哪個部位最上鏡,什麼角度最好看?
               每個人都不一樣!!

其次, 妳要在鏡頭前放的開, 並且多方嚐試各種角度
      然後先不要化濃妝,淡妝就好,先了解如何在鏡頭前呈現真實的樣子(所以我只化了眼線)

然後,不管你用什麼拍(我們第一堂便是用手機拍) 要找對漂亮的光源,比如窗邊, 陽台,

在來.最重要的
<攝影師用修圖軟體嗎?>
JC:當然,各種修圖軟體必需的,IG,Line...用來調色,修圖,很重要啊!

1
窗邊,陽台,有時候風吹來頭髮飄起,光會爆在鏡頭上,也會很美,不一定要只把焦點放在臉上
也不需要時時刻刻看著鏡頭, 
像這樣.在陽台邊,點點你的手機.讓它找到光源,
點不同位置,手機的明暗度也會不同,呈現的照片也會不同
2
試著不要看鏡頭, 要忽略鏡頭,不然拍出來的照片會很僵硬
試著拍一下局部的感覺,比如肩,嘴唇,妳最喜歡的部位或妳想展現的部位,不一定只有正對著臉才叫自拍

我上網找了喜歡的圖,自己模仿著拍~                          像這些也都是局部自拍喔!
3
拍出來的照片可以用任何軟體修飾
比如這張, 我用IPhone內鍵的調色功能..IG之類的也都很好用喔!

4
多試幾個不同的角度拍, 暗的地方拍拍.亮的地方拍拍,牆壁拍拍,陽台拍拍
在廚房也可以拍~~~~

5
在較暗的地方也可以拍,要加光源(我使用了剛新買的自拍補光燈,效果意外好喔)
  
6
拍完修圖(很重要的一部份)

攝影師說:重點不在修圖,輔助而已,不用太復雜的濾鏡效果
修圖要裁掉怪異的部份,比如你的手剛好拿著手機那部份,將它裁掉,變成好像是別人幫你拍的感覺
或者是裁掉你覺得不完美的部份,現在手機的修圖軟體很強大,換個色調,整張圖都會變的不一樣
看看這張,其實是在冰箱前拍的哪
修圖前                                                             修圖後
  

然後這張,就算拍糊了.在加個效果.也變成很美的一張照片,呈現出另外一種不同的感覺
       
學會了以後,也可以和姐妹們自拍喔~~
稍稍修圖.調角度,色調~也可以和電影海報一樣的感覺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