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喜愛歐美風的女孩看過來!!美式自助婚紗,專訪攝影師問與答!

喜愛歐美風的女孩看過來!!美式自助婚紗,專訪攝影師問與答!


穿上白紗的那一刻是許多女孩心中的夢,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般
在自己的大日子裡,人人都是公主
由其是在選擇攝影師與拍攝婚紗,是不亞於舉行婚禮的大事

除了韓系婚紗,現在也有很多新人喜愛美式自助婚紗,
但要如何選擇自己喜歡的攝影師,拍出自己心中的夢幻美式婚紗呢?
特別請教了海外美式婚紗攝影團隊The Stage的攝影師來教大家如何和攝影師溝通,
以及在拍攝婚紗會常遇到的問題喔!

1 問:呈現出美式Fine Art婚紗的元素有哪些?
答:
當我們在觀賞一部中世紀的電影,若是其中出現了現代的產品,
是不是很不協調呢? 每個環節的設計感呈現出不一樣的照片,因此從白紗、髮型、妝感、捧花、佈置、場景,再加上攝影師的美感,缺一不可。
2問:在選擇婚紗方面,如何才會呈現"美式"感覺?
答:
選擇合適的白紗才能呈現最美的氣質,

禮服是新娘最重要的衣著,美式Fine Art婚紗通常以白紗做為代表。細緻的蕾絲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可以為新娘加添更優雅的氣質。盡量選擇拖擺不是那麼長,容易移動的禮服。魚尾A-Line的款式都很適合。大澎裙的設計比較不適合在Fine Art照片中呈現。現在有的新娘也會選擇穿古董蕾絲,古董蕾絲禮服大概是1920-1970年代的服裝,高雅古典的設計,是現代禮服所沒有的感覺。
3 問:拍攝地點如何選擇呢?(我不要俗俗的假場地)
答:
拍攝地點的重要性不亞於禮服的選擇
這都能事先和攝影師討論
戶外有陽光、綠地、樹木是最棒的選擇。
好天氣下呈現出來的逆光照片,是許多新娘的最愛。若選擇室內拍攝則無需擔心氣候的變化,盡量朝簡單的擺設,帶有古典味道的場地。不論室內或戶外,捧花和佈置是很重要的一環會為照片的氣氛大大的加分。
4問:如何安排拍攝日期呢?
答:
把婚禮日期的因素考慮進去!
新娘是否要Fine Art婚紗的相片放進你的喜帖呢?
或是只是想要自己保存或網路分享就好?如果是前者,一定要盡快把拍攝的時間排進去,除了攝影師需要時間處理相片之外,越接近婚禮新人總是更加忙碌!建議婚禮前4-6個月拍攝是最佳時間點。
5問:拍照我容易緊張耶,要怎麼擺POSE?
答:
做妳自己!

若新娘選擇由婚禮當天的攝影師提前拍攝婚紗,
便是在結婚前與妳的婚禮攝影師多了一個彼此熟悉的機會。尤其結婚當天,妳將會有非常多的時間鏡頭前出現。抓緊拍攝婚紗的時機,練習如何在鏡頭前微笑,放鬆,大方做自己,別害怕與攝影師成為朋友,他可是婚禮當天陪伴在妳身邊的重要人物呢!

感謝The Stage攝影師詳細的回答!
其實Eva也常遇到新人私訊詢問有沒有什麼"好"的攝影師推荐,但我必需要說的是,每個人的審美不同,喜好不同,多做功課,多比較,還有要了解自己的喜好,所謂"好"的攝影師,其實除了攝影功力,其它很多時候是新人自己的喜好選擇~
就好比你今天想吃牛排,當然不可能進去中式餐廳點牛排囉!希望每位新娘子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風格拍出美美的照片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