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婚禮無國界--中西婚禮大不同(西式海島婚禮)

婚禮無國界--中西婚禮大不同(西式海島婚禮)

愈來愈多女孩嚮往西式的海島婚禮也有好多朋友會詢問Eva, 怎麼樣的西式婚禮最正統,最有趣呢
其實婚禮無國界只要你覺得開心,賓主盡歡就行了



現在說說Eva自己參加過的海島婚禮是受到澳洲朋友的邀約,擔任她的婚禮造型師
她的婚禮在海島KK舉行,(Kota kinabalu) 位於馬來西亞的一個小島,並沒有太多賓客參加,大約15桌左右,
主要是以親朋好友為主

說真的,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婚禮前新娘的緊張與壓力,到達島嶼的前二天,我們都在潛水和吃吃喝喝,
出海到各個島上玩水曬太陽相較於亞洲新娘,會很謹慎的做功課,和造型師討論造型…….我覺得我朋友真的太過於放鬆了XD,我連新娘禮服的角角都沒看過,而且還催她好幾次,她都說沒關係啦於是,我就也只好沒關係了


婚禮當天也不需要早起下午3點的觀禮儀式所以在新娘房梳化的同時,新郎竟然在外面草皮打起高爾夫球了
相較於新人的放鬆,,整場最緊張的大概是我吧因為電壓不合,變壓器似乎也沒啥用電棒感覺快爆炸了...好可怕!
而且伴娘曾在英國的Vogue當攝影師..壓力好大結果沒想到她很隨興的說:妳是專業的,我信任妳喔!我沒意見超感動的,也充份感受到西方國家確實是很尊重專業啊,一旦她認定妳,就不會質疑。
在服裝方面我接觸過的歐美新娘大部份還是偏向喜歡簡單的款式就算是澎裙也不另穿襯裙在裡面了,
原因是紗質夠澎,還有他們的裙擺也不喜歡做的太長絆腳。

她們也都不喜歡貼Nubra..這點我就搞不太懂了(遇過好幾個都這麼說),她們說擠胸太刻意,不喜歡,大部份的新娘也只換1-2我的朋友則是一套白紗到底。

證婚儀式是在海邊舉行海風蠻大的但卻很愜意,也沒有充滿淚水的拜別儀式大家觀禮完就到處拍照,之後攝影師也拉著新人不知道去哪取景了剛好遇到雨季儀式完順間暴雨落下,賓客都進屋休息了等待晚上的宴客開始。

晚上的宴會是Buffet ,很特別吧賓客的桌子分別在兩旁,中間是紅毯旁邊有請樂團演奏一邊用餐主桌的人分別上台致詞,


等大家用餐得差不多了新人會走到中間開始跳舞,所有的賓客也一起加入以及抛捧花一連串的娛樂,新郎則是抛襪帶,這在西方婚禮還蠻常見的所以不光是單身女孩有福利,單身男孩也有福利喔!

(以上照片擷取自朋友的婚禮攝影師網站)

最後也沒有送客儀式,大家和新人不停的拍照就算落幕了接著便到飯店的Bar繼續after party

西方婚禮卻實是比較少禮俗,比較輕鬆愜意但其實也是看每個家庭的準備我也曾在澳洲參加過韓式婚禮禮俗就相對比較多了,和電視看到的一樣,著韓服,有一整排的大禮等等(題外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