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終極!超激安,彩妝師刷具清潔秘技!

終極!超激安,彩妝師刷具清潔秘技!

 
彩妝大師Bobbi Borwn 曾說過好的刷具能讓妝容更臻完美。從技術高超的專業彩妝師到每天只上基礎彩妝的女性都能因為使用了好的刷具而受惠。
基本上如果非專業人士刷具至少也要一個月清12(最少最少如果是專業人士那每次使用完畢都必需清潔,這是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喔!
和大家分享幾個我自己到目前為止發現又便宜又好用的洗筆刷方法雖然我必需要說,專業彩妝櫃買的筆刷清潔劑當然是最好用又快速且專業,一次可以洗所有類型的筆刷,但是對於我們必需常清洗筆刷的人來說,是有點小傷荷包啦我自己的省錢秘技就供大家參考囉~


準備工具>>>>>
眼唇卸妝液(任一品牌)卸妝油(任一品牌)粉撲洗劑 酒精


天然毛刷類(眼影刷腮紅刷修容刷等)
一種是懶人快速洗一種是深層清潔洗。

Part 1 -  懶人洗

藥房買的消毒酒精俗又大碗倒一點在小碗裡每次工作完就順手將筆刷涮幾下擦乾因為酒精揮發很快,也有消毒作用所以刷毛很快就乾了,不用等很久才要收進筆袋裡 。

Part - 2 深層清潔洗 
39元粉撲清洗劑(因為以前一次買很多屯貨,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因為它即然可以洗粉撲上的彩妝品,所以我想原理是一樣的,能夠拿來清筆刷倒幾滴在清水裡攪拌開來,在把刷筆拿下去涮涮之後用水沖在擦拭乾淨但是因為水洗就必需放置一段時間讓它晾乾或者是放在除濕機旁邊也會乾的比較快。
不建議用吹風機吹
,因為吹風機風力強有可能會讓刷毛變型。



合成毛刷類(眼線膠筆粉底刷唇刷...等)


此類毛刷都是用在比較難清潔的彩妝用品上像是粉底啦或者是眼線膠,所以需要清潔力比較強的清洗液這時候我會使用卸妝油,將卸妝油倒在手心,以畫圓的方式慢慢把刷毛內的彩妝品溶出來這類的刷毛也比較耐洗(但並不是說可以大力搓揉),溶的差不多了,在用清水+肥皂,(或者洗手乳,沐浴乳也行)洗掉



眼線膠筆

油類的卸眼唇液,每次使用完筆,倒一些卸眼唇液在化妝棉上擦幾下就清潔完畢了,迅速又好用!

清・潔・溜・溜



溫馨小提醒:
 千萬千萬不能浸泡筆刷,不要直接沖刷筆桿(就是筆桿和刷頭的連結處)
有一些黏著的膠是禁不起浸泡的就有可能會脫落,特別是如果你買的是專櫃昂貴筆刷,請溫柔對待它。
記住是清潔刷毛不是清洗筆桿喔!!這樣可以防止筆桿與刷頭脫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